网站首页  院情概况  组织机构  师资队伍  党建园地  教学科研  招生就业  工会之家  团学工作  下载专区  校友之窗 
快速通道: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党建园地>>正文
 

做合格党员的必备条件

发布时间:2017-05-25 22:38  点击:[]

 

党的政治纪律是维护党的政治原则、政治方向和政治路线,规范党组织和党员的政治言论、政治行动、政治立场的行为规则,是党最重要的纪律,是党的全部纪律的基础。政治纪律是我们必须遵守的刚性约束,是一条不可逾越的底线。执行纪律合格,我们一定要提高“底线思维”能力,保证我们航向不变、锋刃不锈。

注重修身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士农工商,无不以修身为本;人生历程,乃是修身养性的过程。

品德是一个人的内在素养,对于共产党员来说,品德是党性的基础、力量的源泉,更是我们党具有凝聚力、号召力和战斗力的根本。共产党员要做“一个高尚的人,一个纯粹的人,一个有道德的人,一个脱离了低级趣味的人,一个有益于人民的人”。

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要具有高尚的道德情操和健康的生活情趣,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觉加强品德修养、党性锻炼和政治历练。只有按照“忠诚老实、光明坦荡、公道正派、实事求是、艰苦奋斗、清正廉洁”的要求,不断改造主观世界,我们才能让每一名共产党员成为全社会的道德楷模,让每一次率先垂范成为全社会的道德样板,让品德合格成为共产党人不变的底色。

做到品德合格,还要把合格党员的标准融入家庭建设,例如开展“晒家风、传家训”“领导干部立家规、共产党员正家风”等活动,把品德合格的基础做到最扎实,把品德合格的影响做到最大化。

党员领导干部勇做道德家园的守望者、社会价值的导向标、人格力量的压舱石,就一定可以擦亮共产党人的道德星空,为党和国家的事业注入持久不衰的精神能量。

 

上一条:加强“一带一路” 共创中国新发展 下一条:我院开展第一期党员培训班第一讲

关闭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金水东路180号 电话:0371-86159355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