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院情概况  组织机构  师资队伍  党建园地  教学科研  招生就业  工会之家  团学工作  下载专区  校友之窗 
快速通道: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教学科研>>正文
 

我校学生在2011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荣获国家一等奖

发布时间:2011-11-07 00:00 数学与信息科学系 点击:[]

10312011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成绩揭晓,我校喜获国家一等奖一项、国家二等奖两项,这是我校连续三年获得国家级奖项,同时刷新了我校在该项赛事上所获得最高奖项,首次获得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国家一等奖,取得历史最好成绩。

本届竞赛有来自全国33个省、市、自治区(包括香港和澳门特区)及新加坡、美国、伊朗的1251所院校、19490个队、58000多名大学生参赛。

我校由教务处、数学与信息科学系承办了本次比赛,数学与信息科学系的指导老师和全体参赛队员牺牲了暑假休息时间,冒着酷暑,进行了严格的培训、选拔,今年9月,我校选派45支参赛队共135名学生参加比赛,培训和比赛期间,副校长司林胜、教务处和相关院系负责人对指导老师和参赛学生进行了慰问,经过艰苦的奋战,最终取得突破性的优异成绩。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由国家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与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共同主办,每年一届,今年是第19届,已成为目前全国高校规模最大、在国内外具有重要影响的基础性学科竞赛,是全国高校规模最大的课外科技活动之一。竞赛的题目都来自社会、经济、管理、工程等领域的热点问题,对于培养学生的探索精神、团队精神、刻苦精神、创新能力、计算能力、写作能力、文献获取能力和综合素质有显著的效果。

上一条:第三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预赛试卷参考答案(非数学类) 下一条:第三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河南赛区复赛通知

关闭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金水东路180号 电话:0371-86159355 学院邮箱:hncymi@126.com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