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信息科学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教学科研>>正文

    关于组织参加2012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2-05-07 00:00 数学与信息科学系 点击:[]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关于组织参加

    2012年“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的通知

     

    各院系

    为了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及运用数学方法和计算机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促进我校数学教学改革,提高教学质量,根据全国大学生数模竞赛河南赛区组委会“关于组织参加2012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的通知”的精神,我校经研究决定组队参加2012年度“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希望各院系积极宣传、精心组织,按照竞赛章程的规定和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河南赛区的要求报名、参赛。学校将在广大同学报名后,组织指导教师对参赛队员进行集中培训和指导。现将竞赛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竞赛组织

    1.组织领导:

    组长:司林胜

    成员:随新玉、肖会敏、刘泮振、张新祥

    2.指导教师组:

     组长:苏白云

     指导教师:李伟平、乔蕾、李海银、赵涛、王海红、李志强、谢华朝、张丽丽。

    二、组织报名

    1.报名时间:201255—515日。

    2.报名对象:2010级所有在校本科学生。

    3.报名形式:登陆教务系统网上报名,选课名称为“数学建模竞赛”。

    4.选课说明:所有选课学生,凡按时参加培训,按要求准时完成竞赛,教务处按公共选修课2个学分记录。

    三、暑期培训

    1.基本知识培训(从630日至721日)

        主要内容:差分方程及数学建模的过程、模型的拟合、Matlab软件应用、试验建模、模拟方法建模、离散概率模型、离散模型优化、图论建模、层次分析模型、量纲分析、微分方程建模、lingo软件应用、模糊数学、神经网络方法建模。

    2.强化培训及演练(从825日至831日)

        主要内容:软件使用、2007年、2008年、2009年、2010年、2011年赛题讲解、模拟竞赛、批阅模拟试卷、指导教师分组点评、进行总结。

    四、参加竞赛

    主要内容:下载赛题、查阅资料、详细审题、确定解题方案、撰写论文、进行计算、完善模型。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已举办20多届,我校已组织参加7届。多年来学校非常重视此项大赛,参赛队伍在连续获得国家级奖项和省级一、二、三等奖的基础上,2011年获得国家一等奖,取得历史性的突破,在学校和学生中产生巨大影响。希望指导教师认真准备、精心指导,同学们踊跃报名、积极参赛,为提高我校教学质量,进一步扩大我校声誉做出贡献。

     

     

     

     

     

                                                              

                     数学与信息科学系

                                                       201256

     

     

     

     

     

     

     

     

     

     

     

     

     

     

     

     

     

    上一条:诚信考试,你我同行 ——数学与信息科学系考务工作又出新举措 下一条:数学系召开教学质量座谈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