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信息科学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教学科研>>正文

    我校代表队在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1-01-25 00:00 数学与信息科学系 点击:[]

    近日,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全国评选结果揭晓。我校参赛的24个代表队全部获奖,其中获得全国二等奖2项(其中1项获得国家一等奖提名)、河南省一等奖5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12项。我校在此项赛事中首次获得甲组(本科组)国家级一等奖提名,并摘得2项国家二等奖,实现了竞赛成绩新的突破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是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和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共同举办的一项大学生课外科技竞赛活动,是目前全国高校规模最大、参赛人数最多、影响最为深远的一项重大科技竞赛活动。竞赛的题目主要来源于工程技术、管理科学等方面具有重大价值的实际问题。对于激励学生学习数学的积极性,提高学生建立数学模型和运用计算机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能力以及培养创新精神及合作意识具有重要的作用。2010年,共有来自全国33个省//自治区(包括香港和澳门特区)及新加坡和澳大利亚的1197所院校、17317个队(其中本科组14108队、专科组3209队)、5万多名来自各个专业的大学生参加了本项竞赛。

    数学建模竞赛在我校由教务处、数学与信息科学系共同组织实施,学校领导高度重视,为了提升我校学生创新实践能力和对数学工具综合运用能力,提高我校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的成绩,学校采取了一系列的措施:建立了高水平、稳定的数学建模竞赛指导团队,具体负责培训计划制定、培训组织实施、竞赛指导方面的工作等等,保证了竞赛的圆满完成,此次大赛激励了学院学生学习数学知识的积极性,提高了学生运用数学方法与计算机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上一条:开学第一天,数学与信息科学系教学秩序良好 下一条:我系考前动员大会顺利进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