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信息科学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教学科研>>正文

    中国科学院院士、数学家林群应邀来我校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6-04-26 15:46  点击:[]

    4月25日下午,中国科学院院士、数学家、博士生导师林群应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的邀请在郑东校区做了题为《有限元方法的新进展暨数学微课》的报告。我校数学学科带头人石东洋教授,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领导、全体教师以及300余名学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报告会由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院长张新祥主持。

    会议开始前,校长杨宏志热情接待了林群院士,对林群院士来我校讲学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就我校数学专业发展方向进行了初步探讨;报告会结束后,副校长张宝锋也会见了林群院士,对林群的报告给与了充分的肯定和衷心的感谢,并诚挚邀请林群再次来我校讲学。

    报告会上,林群用诙谐幽默的语言向大家介绍了有限元方法的发展趋势及应用范围,以及数学微课堂的设计及应用,报告中他以微积分教育为例,对曲线的直线化处理导出概念和定理作了详细分析,将抽象的概念直观化和形象化,用具体实例说明了历史、文学和经济中微积分的应用和数学教育的重要性。

    报告会提问环节,同学们纷纷向林群提出了数学学科学习中遇到的问题,林群一一做了风趣幽默的回答,报告会现场气氛十分活跃。大家在佩服林群学术渊博的同时,也领略了微积分学习的趣味与概念的深度,加深了同学们对微积分的认识与兴趣,有利于更好地促进我校学术氛围和学术型人才的培养工程。报告会后,林群又与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的部分骨干教师进行了亲切交流,教师们就科研选题、项目申报和数学教育等方面遇到的问题向他做了进一步请教,林群结合自身的工作体会一一做了解答。

    上一条:中国科学院院士、数学家林群应邀来我校作报告 下一条:我校举行数学学科带头人石东洋教授聘任仪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