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院情概况  组织机构  师资队伍  党建园地  教学科研  招生就业  工会之家  团学工作  下载专区  校友之窗 
快速通道: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教学科研>>正文
 

我院邀请同济大学教授徐鉴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8-04-09 18:50  点击:[]

为提高学生们的学术视野,我院于2018年4月9日在第一教学楼220报告厅举办了以“机器人的过去、现在和未来”为主题的学术讲座。本次讲座由院长张新祥主持,同济大学教授徐鉴主讲。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的同学们积极参与了本次讲座。

会议伊始,院长张新祥向参会学生们介绍了徐鉴教授。然后徐鉴教授先向在座学生们展示了一段现代先进机器人视频,结合视频讲解了我们所学专业中数学与机器人之间的关系。随后徐鉴教授对机器人的发展趋势做了介绍,又对人类对于机器人的需求做了三点归纳:即国民经济活动、国家战略需求以及科学研究前沿。在讲座上徐鉴教授还对针对共融机器人的主要特征和存在的科学问题做了一些讲解。在会议快要结束时,徐鉴教授还告诫我们,“我们不能预言,哪类研究和纯理论探索会对我们社会的未来产生影响,同样的,如果我们不能做出这样的预测,那我们肯定可以自信的预测,新知识、新思想新方法和智慧的思考,对于未来是至关重要的”。

本次讲座促进了我院学生的学术成长,启迪了我院学生的学术思维,拓宽了同学们的学术视野,对丰富校园文化,活跃学术氛围,鼓励大学生培养专业兴趣和学术创新起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上一条: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白中治研究员来我院作学术讲座 下一条:郑州大学姚昌辉教授应邀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关闭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金水东路180号 电话:0371-86159355 学院邮箱:hncymi@126.com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