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院情概况  组织机构  师资队伍  党建园地  教学科研  招生就业  工会之家  团学工作  下载专区  校友之窗 
快速通道: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教学科研>>正文
 

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白中治研究员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8-04-13 18:47  点击:[]

4月13日,应我院邀请,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及冯康科学计算奖获得者、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计划(国家级人选)入选者、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博士生导师白中治研究员在教科楼B座863作了主题为“Gene Golub and the HSS Iteration Method”的学术报告。报告由我院张新祥院长主持,计算数学讨论班的教师聆听了此次报告。

白中治研究员首先介绍了美国三院院士、斯坦福大学教授G.H. Golub在数值代数方面的杰出贡献。然后,详细讲解了HSS迭代方法的构造思想、收敛性分析、最优参数的计算、算法实现及其应用。这一算法是由白中治和G.H. Golub等提出的被认为具有重要的里程碑意义,是线性代数方程组迭代算法研究领域近20年来最重要的进展之一。

白中治研究员的报告层层深入,分析详实透彻,在场教师受益匪浅,HSS这一迭代算法有了深刻的理解,了解到了数值代数的前沿和热点,开阔了教师的学术视野。

上一条:名师零距离,考研更容易——我院特邀清华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郑建华来我院做报告 下一条: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白中治研究员来我院作学术讲座

关闭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金水东路180号 电话:0371-86159355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