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院情概况  组织机构  师资队伍  党建园地  教学科研  招生就业  工会之家  团学工作  下载专区  校友之窗 
快速通道: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教学科研>>正文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廖洪林教授应邀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8-05-28 21:07  点击:[]

   近日应我院邀请,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廖洪林教授在教科楼857作了题为分数阶Caputo导数非均匀L1逼近及其快速算法的分析的学术报告会。报告会由张新祥院长主持,我院相关专业教师及部分学生聆听了此次报告。

    廖洪林教授说在数值求解时间分数阶偏微分方程时,分数阶Caputo导数带来了新的困难,包括弱奇异积分核,初始奇异性,历史记忆性等。利用非均匀时间网格上的L1公式逼近Caputo导数以消除初值奇异性,并应用于求解分数阶线性反应扩散方程。为化解历史记忆性所带来的巨量存储需求,再次利用SOEsum-of-exponentials)技术构建了一个非均匀快速L1公式来逼近Caputo导数,并针对一个分数阶半线性反应扩散方程,构建了一个时间两层的计算格式。利用离散H^2能量估计,离散分数阶Gronwall不等式和整体相容性分析技术,给出了无穷模意义下的无条件收敛性。廖洪林教授的报告层层深入,分析详实透彻,在场教师受益匪浅,了解到了分数解方程数值解的前沿和热点问题,开阔了教师的学术视野。

 

    报告人简介:廖洪林,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数学系教授。1998年本科毕业于空军气象学院大气科学系,2001年硕士毕业于解放军理工大学应用数学与物理系,2010年博士毕业于东南大学数学系。学术研究方向为偏微分方程数值解与可扩展数值并行算法,目前主要研究分数阶微分方程的非均匀离散逼近,在《SIAM Journal on Numerical Analysis,Journal of Computational Physics,Journal of Scientific Computing,《中国科学》等国内外专业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被引用300余次。

 

 

上一条:北京计算科学研究中心张继伟特聘研究员应邀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下一条: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龚伟研究员应邀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关闭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金水东路180号 电话:0371-86159355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