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院情概况  组织机构  师资队伍  党建园地  教学科研  招生就业  工会之家  团学工作  下载专区  校友之窗 
快速通道: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教学科研>>正文
 

北京计算科学研究中心张继伟特聘研究员应邀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8-05-28 22:15  点击:[]

 

日应我院邀请,“青年千人”计划专家、北京计算科学研究中心张继伟特聘研究员为师生作了题为“Caputo导数的快速算法及其在反常扩散方程中的应用”的专题报告。我院师生共同聆听了此次报告,报告会由张新祥院长主持。

张继伟特聘研究员指出分数阶微积分有很长的发展历史,它是整数阶微积分概念到非整数阶微积分概念的自然推广。近20多年,分数阶方程被广泛地应用于反常扩散、流体力学、材料力学、等离子物理学、金融和经济学、生物和化学等多个学科领域。由于分数阶微积分具有历史依赖性与全域相关性,目前,分数阶方程面临的一个核心困难是其巨大的计算工作量和存储量。因此,在分数阶偏微分方程数值求解中,具有高精度的快速算法和其数值理论,使得现有算法能够大规模求解高维分数阶偏微分方程,其意义是不言而喻的。本次讲座促进了我院学生的学术成长,启迪了我院学生的学术思维,拓宽了同学们的学术视野,对鼓励大学生培养专业兴趣和学术创新起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报告人简介:张继伟,北京计算科学研究中心特聘研究员。 2009年在香港浸会大学获得博士学位,随后在南洋理工大学和纽约大学克朗所从事博士后研究,20145月到北京计算科学研究中心工作。张继伟现主持一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并参与一项重点项目,2015年入选第十一批青年千人计划。主要研究领域包括偏微分方程和非局部模型的数值解法,以及神经科学的建模与计算。

 

上一条:郑州大学博士生导师石东洋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 下一条: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廖洪林教授应邀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关闭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金水东路180号 电话:0371-86159355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