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院情概况  组织机构  师资队伍  党建园地  教学科研  招生就业  工会之家  团学工作  下载专区  校友之窗 
快速通道: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教学科研>>正文
 

加拿大劳瑞尔大学赖永增教授应邀到我院讲学

发布时间:2019-05-22 14:59  点击:[]


近日,应我院邀请,加拿大劳瑞尔大学全职教授赖永增在教科楼863会议室作了题为“金融数学的发展及其在经济社会中的应用”的学术报告会,我院金融数学专业教师聆听了此次报告。

赖永增以蒙特卡洛和拟蒙特卡洛方法为主题,首先从著名的蒲丰投针问题谈起,引入与投针概率之间关系,随后介绍了期权定价、复杂的高维数值积分、偏微分方程问题及人工智能和大数据的相关问题,指出上述的高维问题,都可用蒙特卡洛及拟蒙特卡洛方法解决。赖永增详细介绍了蒙特卡洛方法的原理,并给出了理论证明与梯形公式比较,介绍了拟蒙特卡洛仿真方法。赖永增还就金融数学的学科建设与培养方案制定与老师们展开了热烈讨论。

赖永增是加拿大劳瑞尔大学数学系的全职教授,于1983年和1988年分别在中山大学获得学士学位和硕士学位,于2000年在美国克莱蒙研究生院获得博士学位,20005月至20026月在美国滑铁卢大学金融高级研究中心和统计与精算学系做博士后研究员。20026月到现在一直在加拿大劳瑞尔大学做教授。他的研究领域是金融数学,在重要的国际期刊及会议录上已经发表了40多篇论文。

 

上一条:我院举办科学道德教育讲座 下一条:加拿大劳瑞尔大学赖永增教授应邀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关闭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金水东路180号 电话:0371-86159355 学院邮箱:hncymi@126.com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