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院情概况  组织机构  师资队伍  党建园地  教学科研  招生就业  工会之家  团学工作  下载专区  校友之窗 
快速通道: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教学科研>>正文
 

河南大学硕士生导师庞志峰博士应邀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9-07-17 13:40  点击:[]


2019715日,河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庞志峰博士应邀在我院教科楼B863会议室作学术报告。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相关专业教师、本科生聆听了报告,报告由李伟平院长主持。

庞博士以“Image Retinex Via Total Variation-Type-Based Model”为主题,首先展示了由于照明效应、医学图像强度不均匀和彩色图像阴影效应等问题所导致的视觉误差;然后建立了一个通用的Retinex模型,有效地恢复了强度不均匀和受噪声破坏的图像;接下来提出了一种基于全变分模型的图像分解模型,该模型将图像分解为反射、光照和噪声三个部分,同时还证明了该模型极小化因子的存在性;最后,利用快速高效的ADM算法求得了该模型的近似解,此算法可应用于各种灰度图像和噪声分布不同的彩色图像的处理。庞志峰老师的报告,将最新的理论结果应用到实际的图像处理中,图文并茂,深入浅出,具有很好的引领效果。

报告人简介:庞志峰,河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目前任河南省数字图形图像学会常务理事和副秘书长,并分别兼任该学会的智能精准放疗专业委员会和智能信息融合专业委员会副主委。新加坡南阳理工大学和香港城市大学博士后,英国利物浦大学,香港中文大学和香港理工大学访问学者。主要研究图像处理中的数学理论与数值算法。曾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项,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项,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973项目)1项。现发表相关学术论文27(其中SCI收录25), 授权专利1项。

 

 

上一条:河南理工大学硕士生导师张通博士应邀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下一条:我院举办科研道德教育专题讲座

关闭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金水东路180号 电话:0371-86159355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