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信息科学系

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团学工作>>正文

    中国科学院程代展教授来我校讲学

    发布时间:2012-04-24 00:00 数学与信息科学系 点击:[]

    424日晚1830,受我校科研处和系邀请,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博士生导师程代展教授在新校区一号教学楼220报告厅为我校同学做了一场题为“矩阵的半张量及其在网络和博弈论的应用”的讲座。系近300名师生参加了讲座,讲座由系主任肖会敏教授主持。

    讲座主要围绕“矩阵的半张量及其在网络和博弈论的应用 ”展开。 程教授先用简单的例子、通俗的语言讲解了矩阵半张量积的算法,通过与经典矩阵作对比,指出了矩阵半张量积的优势,随后,程教授又举例说明了矩阵半张量积在实际中的应用。在此基础上,程教授又讲解了其在网络、逻辑矩阵以及博弈论等其他地方中的应用,充分体现了半张量积的优越性,体现了数学在现实生活中重要地位。在讲解完毕后,同学们就各自的疑问向程教授提出了问题,程教授结合自己学习和研究的经历为同学们做了详细的解答,用风趣幽默的语言将同学们带入到数学的殿堂。

    程教授的讲座丰富了同学们的知识,开阔了同学们的视野,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了解并学习科技前沿知识的机会,激发了同学们以更积极的态度投身于数学的学习中。

     

    上一条:我院党课模拟考试顺利举行 下一条:我系教职工会在运动会上取得佳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