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院情概况  组织机构  师资队伍  党建园地  教学科研  招生就业  工会之家  团学工作  下载专区  校友之窗 
快速通道: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团学工作>>正文
 

我系开展“数学建模”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11-12-02 00:00 数学与信息科学系 点击:[]

为激励大学生发散思维,并使自己所学的知识得到实际性的运用,12月2号12:20,由系科协主办的数学建模课题讲座在教2-120正式展开,本次讲座由系教学经验丰富的李伟平副教授主讲。

讲座伊始,李老师用现实中常见的一些实物自然的引出了模型的概念。继而,通过对数学建模中航行问题的解决,李伟平老师又详细的总结概括了做数学建模的一般步骤。为了使讲解不至于太过空洞,李老师又给大家列举了分析与设计、预报与决策、控制与规划等建模的具体应用。在描述建模的全过程时,李老师给同学们具体讲解了要怎样学习数学建模,并由对历年赛题的分析总结出考题类型以及做题技巧。期间,李老师幽默风趣的话语博得现场掌声连连,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此次课题演讲不仅让同学们真切地体会到自己所学的理论知识亦并非那么枯燥,更激励大家要善于思考,带着强烈的好奇心去探索知识奥秘,并致力于解决实质性问题。相信今后大家都会成为祖国发展所需要的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实用型人才。

上一条:我系英语六级模拟考试顺利进行 下一条:我系大一、大二安全卫生交流活动顺利开展

关闭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金水东路180号 电话:0371-86159355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