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院情概况  组织机构  师资队伍  党建园地  教学科研  招生就业  工会之家  团学工作  下载专区  校友之窗 
快速通道: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团学工作>>正文
 

融入青年促成长,高举团旗跟党走----我院团总支探索“常态化下沉基层”工作机制

发布时间:2017-10-17 22:14  点击:[]


  为切实推进改革,最重要的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总书记对青少年和共青团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使团组织深深植根于青年,使团干部真正成为青年的朋友。我院参考上级团组织“常态化下沉基层”工作及活动相关内容,特制订“常态化下沉基层”制度。
  本制度主要面对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团学科全体学生干部、青年团员及相关学生组织。“下沉”工作主要以“4+1”工作模式为基础,致力于将各项工作深入到青年团员中去,进一步带动团总支的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地成功开展。 构建和完善党领导下的“一心双环”团学科组织格局,以团总支为枢纽和中心,以学生会组织为学生自我服务、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监督的主要学生组织,以学生社团及相关学生组织为外围延伸手臂。下沉干部首先要求要做到“身到“,更重要的是要做到“心到”,把精力放在基层,把心思放在工作上,只有这样才能真正融入到青年团员中,吹响走进基层的号角。下沉需要深入基层,在与基层青年群众的摸爬滚打中增进与他们的感情,增长自身的经验和才干,以便更好地服务基层青年群众。下沉基层的团干部要主动与基层团员青年耐心交流,绽放出青春友谊之花。
  “常态化下沉基层”是我院共青团践行“三严三实”要求、促进干部健康成长的重要制度载体。模范干部应遵守工作纪律,始终保持优良作风,充分展示主要学生干部的良好形象。

 

 

上一条:我院组织领导及师生观看十九大直播 下一条:我院成功开展安全工作会议

关闭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金水东路180号 电话:0371-86159355 学院邮箱:hncymi@126.com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