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院情概况  组织机构  师资队伍  党建园地  教学科研  招生就业  工会之家  团学工作  下载专区  校友之窗 
快速通道: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团学工作>>正文
 

唇枪舌战,辩赛场硝烟;口若悬河,理是非曲直--我院举办辩论选拔决赛

发布时间:2017-10-30 22:44  点击:[]

  

   为提升学生们的思辩和创新能力,丰富大学生课外生活,我院于10月30日晚于教一216举行了大一辩论选拔决赛。辩论赛由我院辩论队的优秀队员担任评委。
  本次辩论赛分为两场,辩题分别为“被同化可怕还是被排斥可怕”;“爱情是铭记更珍贵还是遗忘更珍贵”这两个困惑当代大学生生活的两个问题。在比赛中,参赛双方都做了充分准备,并都能够遵守比赛规则,积极提问踊跃发言。比赛进行地异常激烈,整个赛程高潮不断,掌声此起彼伏。立论陈词环节,正反方一辩能够迅速地将全场气氛点燃,真正地做到了三分钟的慷慨陈词,三分钟的屏息聆听,三分钟的惊心动魄;攻辩环节,双方紧紧抓住对方陈诉词的不足紧追猛打,激烈交锋;自由辩论阶段,双方选手你来我往,言辞犀利,就辩题展开论述,火花四溅,又是一番唇枪舌战,充分展现了选手们的口才和应变能力,同时也将辩论赛推向高潮。双方辩手在比赛中精神饱满,思维缜密,妙语连珠,辩论赛精彩激烈的场景深深感染了在场的观众。
  此次辩论赛,不仅锻炼了学生们的语言组织和逻辑思维能力,同时在口才交锋的过程中体现了选手们的不俗的临场应变能力和团结协作的精神;更让学生们学会用思辨的眼光和头脑看问题,弘扬了我院积极进取,拼搏向上的院风。
   

 

上一条:我院开展冬季困补工作 下一条:我院举办“关注消防,平安你我”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关闭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金水东路180号 电话:0371-86159355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