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院情概况  组织机构  师资队伍  党建园地  教学科研  招生就业  工会之家  团学工作  下载专区  校友之窗 
快速通道: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团学工作>>正文
 

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廉政建设从学生干部抓起——我院开展学生干部廉政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7-11-02 18:59  点击:[]

   

    10月23日,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团总支开展了学生干部廉政教育系列活动。该活动旨在提高学生干部“爱岗敬业、廉洁从政”的意识,增强大家“诚信守法、规范做事”的自觉性,培育学生干部正确的价值观、高尚的道德情操和克己奉公的工作作风。

    活动上, 团学科主要负责人组织学生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谈立德树人并观看《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视频资料。通过习总书记的以身作则和党政作风的潜移默化,欲使各学生干部在精神和行为上与廉政教育的内涵相贴近,相吻合。其次,团总支研究并制定了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学生干部十不准守则和设立团总支督察小组工作制度,以便学生干部自查自评,自我约束。只有自己端正态度,才能使自身习性发生变化。唯有批评和自我批评才能使廉政教育思想时刻伴同学们左右。

    扣错扣子事小,缺少一颗廉政之心事大。本次廉政教育系列活动帮助学生干部形成诚心做事、诚实做人、遵纪守法、廉洁奉公的良好道德意识,提升了学生干部的综合能力,培养了他们的先锋模范意识,学生干部队伍的形象是学校校风、学风的风向标,是学生中的带头人,只有学生干部发挥示范表率作用,才能带动更多的同学积极进取,奋发向上,营造遵纪守法的良好校园。通过此次活动,希望学生干部能树立远大理想,奠定信念,始终充满精气神,努力养成坚持以真诚待人,投入干事和培养自己的良好作风,做廉洁自律的领导者、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使廉政之风薪火相传!

上一条:倾听心声,关爱成长 ——我院顺利举办新生座谈会 下一条:每天阅读半小时,人文情怀一辈子——我院举办读书沙龙活动

关闭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金水东路180号 电话:0371-86159355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