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院情概况  组织机构  师资队伍  党建园地  教学科研  招生就业  工会之家  团学工作  下载专区  校友之窗 
快速通道: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团学工作>>正文
 

健康生活,从“心”开始――我院举办贫困生心理健康讲座

发布时间:2017-11-07 22:06  点击:[]

     

  

为增强我院贫困生对心理健康问题的重视,让贫困生们初步了解心理健康的基本知识,117日晚上,我院于教学科研楼102教室举办“健康生活 从“心”开始”讲座,本次活动的主讲人为马云献老师,我院全体贫困生均参加本次活动。
    根据调查表明,大学生尤其是贫困生已成为心理弱势群体。随着社会的发展,学生暴露出的心理问题也越来越多。马云献老师针对当前大学生的情绪现状,分析了大学生情绪波动的原因。大学生活丰富多彩,在个人发展中难免会遇到各种问题,马云献老师希望我们能够了解心理健康的实质,树立正确的心理健康观,用正确的态度看待有心理问题的人群。接着马云献老师用两个问题引出“两种能力、三种关系”,从而提出“心理健康是一种人生态度”的观点。并指出心理健康问题往往是心理防御的结果,我们要时刻注意自己心理的变化。最后,马老师分析了心理问题产生的深层原因,并就一些普遍的心理问题,提出了自我调适的方法。
     通过马云献老师这一场别开生面的演讲,使我院贫困生走出了心理误区,减少了内心矛盾,学会更好的处理、改善人际关系,对心理健康有了一个全新的认识和更深层次的思考,并以更加积极乐观的态度面对生活和学习。

 

上一条: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目标 ——我院举行入党申请人培训活动 下一条: 胸怀梦想,贫而弥坚 ——我院召开贫困生座谈会

关闭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金水东路180号 电话:0371-86159355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