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信息科学系

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团学工作>>正文

    “唇枪舌战,友谊赛场”——我院与会计学院成功举办两院友谊辩论赛

    发布时间:2017-12-10 22:20  点击:[]

                                                                                  为增进两院学生友谊,加强两院友好关系,提高大学生表达交流与辩论能力,2017年12月10日19:00-21:30我院与会计学院在第二教学楼220教室举行辩论赛。
       本次辩论赛分为两场,辩题分别是生活的暴击值不值得感激、大学生兼职是利大于弊还是弊大于利。参赛双方都做了充足的准备。比赛开始,双方一辩用具有高度概括性的陈述为本场辩论开篇陈辞,推动比赛顺利进入正题。紧接着双方二辩补充陈辞,向对方辩友发问,双方二辩灵活的思维和缜密的逻辑推理,不时地赢得场下阵阵掌声,同时也把比赛渐渐推向炽热化。到了比赛的第四环节自由辩论阶段,可以说是本场辩论的高潮,轮流答辩不仅体现了选手的反应能力,也考验了选手的表达能力,双方毫不相让,不给对方喘息的机会。比赛的总结陈词环节,双方四辩各自针对对手逻辑上的漏洞逐一回击,为赢得比赛做最后努力。辩论时选手们不失风度、面带微笑,他们良好的风范、出色的口才、敏捷的思维令场下观众为之折服,掌声不断。比赛结束后,辩论队队长进行总结,肯定了同学们的精彩辩论,并寄予希望。
        双方参赛队员不仅在赛场上获得了一个锻炼自己的机会,还获得了珍贵的友谊。此次辩论赛不仅培养了同学们的团队精神,而且展现了青年学生积极向上的青春风采,增强了我院与会计学院之间的友好关系。

     

    上一条:我院成功举办少数民族学生普通话比赛 下一条:爱心公益走,健康我出行--我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举办公益爱心走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