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院情概况  组织机构  师资队伍  党建园地  教学科研  招生就业  工会之家  团学工作  下载专区  校友之窗 
快速通道: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团学工作>>正文
 

我院成功举办少数民族学生普通话比赛

发布时间:2017-12-11 21:04  点击:[]

12月11日下午,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在教学科研楼311室举办了少数民族学生普通话比赛。院党总支副书记郭刚、辅导员张彦彦、全体少数民族学生、“民族团结、结伴成长”互助小组学生干部出席了本次比赛。

主持人首先介绍了比赛规则和评分细则,然后开始个人展示环节。每一位少数民族学生上台先进行自我介绍,然后随机抽取中文名篇片段进行朗读。各位少数民族学生饱含深情地介绍自己求学过程、家庭变化、与人相处等方面的感人故事,当谈到吐鲁番,有学生对家乡的热爱之情溢于言表,还介绍了葡萄干的制作;有的学生谈到如何在大家的关心和帮助下度过家庭变故的难关,倔强的性格和坚毅的神情让人不禁对他们的自强自立由衷地钦佩;有的学生回顾大学的美好生活和自己的同学,高兴喜悦,还赋诗一首。在集中展示环节,少数民族学生和与之结伴成长的学生干部一起朗诵诗歌《我骄傲,我是中国人》,充分表达了自己对党、对祖国的热爱和感恩,现场热烈的气氛将大赛推向高潮。最后,学院领导对比赛进行点评,对大家的精心准备的态度、克服各种困难拼搏进取的精神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希望大家牢记党和祖国的嘱托,不断进步,将来在更广阔的平台施展自己的才华,早日成为祖国的栋梁之才。现场对获得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的学生颁发了荣誉证书。

本次比赛为少数民族学生提供了展现才华和精神风貌的平台,不仅有力促进了他们对文化知识的学习和普通话水平的提升,而且也提升了他们的感恩情怀和品德修养,促进了民族团结,收到了良好效果。

上一条:厚德端行知荣辱,文明修身树新风 ——我院开展文明礼仪养成月活动 下一条:“唇枪舌战,友谊赛场”——我院与会计学院成功举办两院友谊辩论赛

关闭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金水东路180号 电话:0371-86159355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