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院情概况  组织机构  师资队伍  党建园地  教学科研  招生就业  工会之家  团学工作  下载专区  校友之窗 
快速通道: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团学工作>>正文
 

厚德端行知荣辱,文明修身树新风 ——我院开展文明礼仪养成月活动

发布时间:2017-12-13 21:23  点击:[]

 为促使学生们养成基础文明习惯,引导学生自觉树立当代大学生的良好风范和形象,近期,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开展了以“厚德端行知荣辱,文明修身树新风”为主题的文明礼仪养成月活动。

    11月17日,我院召开文明礼仪养成月活动启动仪式,对活动的相关工作做出了具体安排和要求,宣读了《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文明礼仪倡议书》,领导老师和学生代表在“厚德端行知荣辱,文明修身树新风”条幅上签名。

    11月23日,我院组织大一至大三全体学生观看金正昆教授的礼仪知识讲座视频,对全体学生开展文明礼仪教育;

    11月25日-12月10日开展“文明礼仪随手拍”摄影活动、“文明礼仪伴我行”线上知识竞赛等,并对表现突出的学生颁发了证书了奖品。

    组织开展“12345”教育工程,全体学生于文明礼仪月期间,在各团支部书记指导和监督下,阅读1部文学作品,观看2部爱国电影,学唱3首中国民歌,背会4首经典古诗词,了解5个重大历史事件。

    文明礼仪养成教育是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载体,是德育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推进素质教育的重要抓手。通过此次文明礼仪养成月活动,我院学生中形成了一股弘扬中华优秀礼仪,培养良好个人品质和文明修养的新风气,展现财大学子良好的精神面貌。

 

 

上一条: 立足新时代,守“高线”严“底线”——我院邀请朱金瑞做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 下一条:我院成功举办少数民族学生普通话比赛

关闭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金水东路180号 电话:0371-86159355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