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院情概况  组织机构  师资队伍  党建园地  教学科研  招生就业  工会之家  团学工作  下载专区  校友之窗 
快速通道: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团学工作>>正文
 

我院召开2018届毕业生资助政策宣讲会

发布时间:2018-05-21 22:29  点击:[]

    为使2018届毕业生更好的了解相关资助政策,做好贷款还款等相关工作,2018年5月21日晚上19:00,我院于教2-220召开了2018届毕业生资助政策宣讲会,我院党总支副书记郭刚、团总支书记李浩、团总支副书记张莹及全体大四学生参与了此次会议。
    会上,张莹老师首先对《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借款毕业生手册》里的相关内容进行讲解,具体对国家助学贷款提前还款、展期办理、自付利息以及违约逾期还款的后果加以说明,对未还款的危害及诚信问题专门行了知识教育,重点强调了:如果未未按贷款合同约定期限归还贷款的,将根据实际逾期金额和逾期天数计收罚息。而且借款学生及其共同借款人的履约行为已载入全国个人征信系统,违约行为将导致今后不能获得金融机构的任何其他贷款、申请信用卡,并影响在有关单位就业时的诚信审核。对于严重的违约行为,可以在不通知借款学生及其共同借款人的情况下,在新闻媒体、大学生就业网、学历文凭查询网、助学贷款网等相关媒体公布违约学生的诚信记录。张老师就相关问题举出了例子,希望大家共同创造一个良好的诚信环境。她指出,每年12月20日为当年助学贷款结息日,在结息日之前贷款毕业生应登陆系统,足额存入应还利息等待划扣,如果违约将会计入征信系统,影响后续就业、买房、贷款等,希望大家按时还款。同时,学院还会建立所有18届贷款毕业生群,以便通知后续相关工作,并积极解答同学们的疑问。
    此次毕业生资助政策宣讲会的顺利开展,为推动我校国家助学贷款工作持续、健康开展贡献了一份力量,加深了同学们对资助政策的了解,有利地解决了同学们在资助政策中的问题。

上一条:又是一年毕业季,安全意识要牢记——我院举办2018毕业生安全法制与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下一条:我院召开2018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

关闭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金水东路180号 电话:0371-86159355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