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院情概况  组织机构  师资队伍  党建园地  教学科研  招生就业  工会之家  团学工作  下载专区  校友之窗 
快速通道: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团学工作>>正文
 

自强不息,励志成长 ——我院成功举办诗歌朗诵比赛

发布时间:2018-05-24 23:40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关怀,体现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对学校、学院资助政策的感恩之情;丰富同学们的业余生活,让同学们彼此分享励志成长经验,在促进同学们感情的同时增强同学们的知识素养与演讲能力同时提升学生们的思想深度与高度,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精神,鼓励大家自强不息,励志成长,5月24日下午七点,我院于第一教学楼214进行了诗歌朗诵比赛。

    随着热烈的掌声,朗诵会在一派欢乐喜庆的气氛中开始。一号选手参赛作品为《学海无涯苦作舟》,她的声音铿锵有力,热情洋溢,通过讲诉一系列名人求学的故事,达到了宣扬主题的目的。二号选手语音轻柔,婉转动人,真情流露地朗诵了一篇使人笑中带泪的《当幸福来敲门》。接下来的选手们朗诵了《自强不息锲而不舍》,《向光而行》《走向远方》《少年》《我们的成长》等一系列优秀作品。其中七号选手的《汶川十年》感动了在座的所有同学。活动一次次地被推向了高潮,大家不时地发出热烈的掌声。他们的声音时而铿锵有力,时而激荡起伏,时而如细雨缠绵。参赛选手以自信的姿态,以动人的声音带我们跟着旋律和美文走进了童年,走进了历史,走进了记忆,一起领悟生活的真谛,一起放飞青春梦想。

   通过这次活动,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陶冶了大家的情操,同时也鼓励大家以更加自信积极的姿态,更加勇敢的态度,去面对生活和学习中的种种挫折,做到自强不息,励志成长。

 

 

  

 

  

上一条:小小绿植净空气,数院青协留余香——我院图书馆绿植维护活动 下一条:又是一年毕业季,安全意识要牢记——我院举办2018毕业生安全法制与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关闭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金水东路180号 电话:0371-86159355 学院邮箱:hncymi@126.com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