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院情概况  组织机构  师资队伍  党建园地  教学科研  招生就业  工会之家  团学工作  下载专区  校友之窗 
快速通道: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团学工作>>正文
 

我院开展暑期走访贫困生活动(一)

发布时间:2018-07-07 20:57  点击:[]

77日上午,我院赴鹤壁走访贫困生暑期实践小分队赴鹤壁对我院贫困生家庭进行走访慰问活动。

    本次走访的是位于鹤壁市淇县庙口仙谈岗村的一位同学家中。实践小分队为励志学生家庭送去了米面油等生活必需品,代表学院表达对贫困生家庭的关切之情。在交谈的过程中,实践队长告诉学生家长:学生在校期间成绩非常优异,尊敬师长,学习也很努力,在同学们间相处很好,很受大家欢迎。同时向两位家长说明了学生在校期间有困难要及时向院里反映,学院领导老师会及时处理,解决困难,希望两位家长不要担心。学生家长对此非常感谢,并表示再苦再累也要供孩子读书,因为他们认为学习对孩子们来说是最好的出路;同时也非常感谢学校及院系对孩子无微不至的关怀。

   实践小分队成员纷纷表示感慨万千。这是他们首次对贫困大学生进行家访,以前都是在学校里,很少接触贫困学生的家庭,没有真正认识到贫穷这东西,金钱不是万能的,但是没有钱的日子肯定好不到哪去。大多数父母甚至是祖父母为了自己的子女能上大学什么委屈都硬吞了下去;什么苦都硬熬了过去!哪怕是自己受点苦也没什么大不了的!社会各阶层人士应加大对贫困家庭的重视,加快交通发展,让他们能更加便利地与外界交流。教育是第一生产力,应重视贫困生家庭的教育情况,保证他们有学上。

    通过此次走访,学生及家长充分感受到了学校及院系的关心,相信该同学会更加励志学习以回报学校及社会。同时院系也将逐步扩大走访外延,加强与学生家庭的联系,向他们带去学校最深切的问候与关心。

上一条:我院开展暑期走访贫困生活动(二) 下一条:我院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关闭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金水东路180号 电话:0371-86159355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