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院情概况  组织机构  师资队伍  党建园地  教学科研  招生就业  工会之家  团学工作  下载专区  校友之窗 
快速通道: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团学工作>>正文
 

我院开展暑期走访贫困生活动(二)

发布时间:2018-07-07 22:53  点击:[]

暑期临近,即将步入大二的我们,迎来了在大学期间的第一个暑假,这也又是一年社会实践活动开展时。社会实践活动,是由我院老师引导,同学自行选择、组织、规划、施行的。以此贯彻,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这一哲理;以此,实现社会实践活动的价值意义。

77日上午,我院赴开封走访贫困生暑期实践小分队对我院贫困生家庭进行走访慰问。本次走访地,位于开封市尉氏县朱曲镇。实践小分队代表学院向贫困家庭送去了慰问品,以薄礼表达了对贫困家庭的关切之情。同时,积极参与社会实践活动中的任务——发放关于大学生资助政策调查问卷和高等学校资助政策宣传资料,以帮助当地居民更好地了解国家资助政策并由此受益。

实践小分队在付出的同时,也得到了意外的收获。朱曲镇,虽然经济方面仍有较大的提升空间。但当地,简朴的民风,好客的村民使实践小分队的成员感触颇深;传统的工艺,在城市中已渐行渐远,逐渐消失的手艺,在这里能够重新被展现出来;缓慢的生活节奏(正午下,树荫里,休息的村民随处可见)与城市中的快节奏形成鲜明的对比。喧嚣浮尘下,匠人精神又怎能会出现。

几天的社会实践活动,一晃而过,却让我们从中领悟到了很多的东西,而这些东西将让我们终生受用。这次走访调查让我们深深的体会到父母的不容易,也让我们了解到了还有很多像我们一样年级的孩子,他们还在因为家境贫困而发愁,真心希望学校给予他们的援助能够缓解他们的燃眉之急。

 

 

上一条:我院召开2018年暑期学生工作会议 下一条:我院开展暑期走访贫困生活动(一)

关闭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金水东路180号 电话:0371-86159355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