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院情概况  组织机构  师资队伍  党建园地  教学科研  招生就业  工会之家  团学工作  下载专区  校友之窗 
快速通道: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团学工作>>正文
 

我院开展暑期资助政策宣传与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2018-07-18 10:24  点击:[]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精准扶贫工作的要求,响应学校暑假扶助送温暖活动要求,扎实做好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工作,推动“精准认定”和“精准资助”,我院积极开展资助政策宣传活动,2018717日前往河南省鹤壁市淇县展开高效资助政策宣传与调研活动。

小组分成两组行动,分别向村民们分发国家学生资助政策的宣传页与资助政策调研问卷,并结合有关文件仔细阐述了我校“奖、助、贷、补、勤、减、免”的资助政策体系。让群众充分了解资助政策。根据群众对资助政策的了解与建议,小组成员总结出学校要重点加强对贫困家庭学生家长的资助政策宣传。一是建立给贫困家庭学生家长一封信制度。二是建立及时通报制度。各学院要建立贫困家庭学生受助情况通报制度,在受助学生获得资助的一周内,将学生受助情况通报给学生家长。

根据问卷调查结果显示,大部分村民对于国家高校资助政策了解较少,无法利用国家资助政策解决孩子上学问题,存在“家里没钱供孩子上学,想让孩子退学帮家里挣钱”的思想。因此加强贫困家庭学生资助政策宣传工作刻不容缓,让广大家长知晓教育资助政策,对全面贯彻落实河南省教育脱贫专项方案和推进教育脱贫攻坚工作的开展意义重大。各院系要切实加强领导,认真组织,确保每一个贫困家庭知晓资助政策,确保资助政策落实到每一名需要资助家庭学生。

在这之后,我院将一如既往的开展对贫困学生的帮扶活动,让每一个贫困学生在充满爱心的校园里幸福、快乐地成长。

上一条:我院领导老师慰问参加数学建模竞赛的参赛学生 下一条:驻足世间大博爱,圆梦传承红领巾

关闭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金水东路180号 电话:0371-86159355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