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信息科学系

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团学工作>>正文

    我院召开2018级新生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8-10-29 13:43  点击:[]

       我院于1026号晚举办了新生座谈会。本次座谈会由团总支书记李浩主持,18级部分新生代表参加座谈。

       会议伊始,李浩亲切询问了新生们的学习生活情况。接着,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李浩从学习、生活、思想、个人发展、大学生活规划等方面进行分析与指导。他强调,来到大学之后要做出的几个调整:一是发展目标的调整,树立更远大宽广的人生目标以服务社会;二是思维理念的调整,提升思维格局,实现自我价值和社会价值的统一;三是学习认知的调整,延伸学习概念的外延,成为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综合型人才;四是人际关系的调整,用规范的人际交往准则自我要求、遵纪守法;五是心理状态的调整,学会独立地调控情绪,走向成熟;六是时间管理的调整,合理规划时间,珍惜大学学习生活;七是角色认知的调整,将自己定位成为一个拥有敬畏意识和规则意识,有理想有抱负的社会人;八是生活态度的调整,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凡事要做好预期规划。

    本次座谈会意义深远,为新生们迎来四年的大学生活指明方向。希望同学们不忘初心,砥砺奋进,在未来的岁月展现出财大学子的不俗风采。

    上一条:我院团总支开展对话青年精英系列访谈活动 下一条:我院开展团学干部素拓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