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院情概况  组织机构  师资队伍  党建园地  教学科研  招生就业  工会之家  团学工作  下载专区  校友之窗 
快速通道: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团学工作>>正文
 

我院开展“对话青年精英,璀璨数样年华”系列访谈活动

发布时间:2018-12-05 00:00  点击:[]

124日中午,我院于教学科研楼849会议室开展对话青年精英,璀璨数样年华”――优秀青年成长分享之邀请校学生团委副书记访谈活动。校学生团委副书记张鹏、张志正、孙硕出席活动,学院学生团总支副书记孔明慧主持活动,学院学生会主席兼任第二学生团副李江等学生干部参加活动。
  
活动在孔明慧介绍系列访谈活动意义及三位校学生团委副书记中正式开始。在活动中,张鹏、张志正与孙硕都分享了自身的学生工作经历与心路历程。张鹏提出:作为学生干部首先要对学生干部有一个正确的认知,并且在不断的尝试、成长、蜕变中要找准定位。同时他认为学生干部能力不足并不是不能胜任一个职务的原因,职务是可以塑造能力的,在学生工作中会有决策、分配等不同角色,也会有困难、艰辛,但我们仍要不断前行,不忘当时选择做学生干部的初心。张志正询问了他所负责部门院系部长在学生工作中的感受与困难,对工作存在问题三点建议:一、做好工作上的提前沟通;二、做好工作资料的留存备份;三、做好工作前对如何做的思考。孙硕认为做学生干部可以增加生命厚度、增长自身阅历;同时在工作中要学会对工作分类,以提高效率;生活中增加仪式感,释放正能量,心存敬畏,学习、赞赏他人的闪光点。活动中气氛轻松,大家积极讨论,以学生工作、学习等问题为例,共同探讨解决办法。在活动结束之际,张鹏对本次活动做了四点总结:一、明确学生干部是服务学生的出发点,思考组织活动的目的意义,开展有益学生的活动;二、提高大局意识,端正工作态度;三、打破思维僵化,改变思维模式,发挥部门主观能动性;四、做到上传下达,积极做好院、班二级联动。
  
分享访谈活动的开展,旨在营造团员青年奋发向上的浓厚氛围,与优秀青年对话学习他们的先进思想和成长经历,全方位引领青年、凝聚青年、服务青年,引导学院青年内练素质,外树形象。希望通过本次活动,能够激发学院学生干部结合自身实际,找准自身不足,助力自身成长,同时借鉴经验更高效的开展工作,更好的服务学院学生。

 

上一条:我院开展第九期青马工程培训 下一条:预防艾滋病,健康伴我行——我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开展“预防艾滋病”主题的座谈活动

关闭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金水东路180号 电话:0371-86159355 学院邮箱:hncymi@126.com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