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信息科学系

    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

    发布时间:2015-08-26 11:30  点击:[]

    修业年限:四年

    授予学位:理学学士

    所属学科:理学

    培养目标:为了培养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要,专业基础扎实,实践能力强,具有社会责任感和创新精神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本专业培养具有良好的数学基础和数学思维能力,掌握信息科学和计算科学的基本理论、方法和技能,接受科学研究的初步训练,能解决信息技术或科学与工程计算的实际问题的高级应用型人才。本专业毕业生能在科技、教育、信息产业、经济金融等部门从事研究、教学、应用开发和管理工作或继续攻读硕士、博士学位。

    培养要求:本专业学生主要学习信息科学和计算科学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方法,受到较扎实的计算机训练和严格的科学思维、科学研究方法的训练,具有良好的数学素养和计算机应用开发能力,初步具备在信息科学与计算科学领域从事科学研究、解决实际问题及设计开发有关应用软件的能力。

    毕业生应获得的知识和能力:

    1.具有扎实的数学基础,掌握信息科学和/或计算科学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

    2.能熟练使用计算机(包括常用语言、工具及一些专用软件),具有基本的算法设计、分析能力和较强的数据处理及编程能力;

    3.了解某个应用领域,能运用所学的理论、方法和技能解决某些科研或生产中的实际课题;

    4.对信息科学与计算科学理论、技术及应用的新发展有所了解;

    5.掌握文献检索、资料查询的基本方法,具有一定的科学研究和软件开发能力。

    主干学科:数学、计算机

    核心课程:数学分析、高等代数、解析几何、概率论、数理统计、常微分方程、复变函数、偏微分方程、运筹学、数学模型、数学实验、数据库原理与应用、数值分析、多元统计分析、信息论基础、离散数学、网络程序设计、计量经济学、西方经济学、证券投资统计分析、国际金融学等。

    主要实践性教学环节:课堂实验教学、专业见习、专业实习、毕业论文、专业技能训练、科研训练等。

     

    上一条: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 下一条: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

    关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