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信息科学系

    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

    发布时间:2015-08-26 11:34  点击:[]

    修业年限:四年

    授予学位:理学学士

    所属学科:理学

    培养目标:为了培养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要,专业基础扎实,实践能力强,具有社会责任感和创新精神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本专业培养具有扎实的数学基础和较好的数学素养,掌握数学建模的基本理论和方法,能熟练的运用数学类软件分析数据,能在企业、事业单位和经济、管理部门从事统计调查、统计信息管理、数量分析、数学建模等开发应用和管理工作或继续攻读硕士学位的高级应用型人才。

    培养要求:本专业主要学习数学和应用数学的基本理论、基本方法,接受数学建模、计算机和数学软件方面的基本训练,在数学理论和应用两方面都受到良好的教育,具有较高的科学素养和较强的创新意识,掌握科学研究、解决实际问题等方面的基本方法,具有较强的更新知识的能力。

    毕业生应获得的知识和能力:

    1.掌握数学科学的基本理论与方法,接受严格的科学思维训练,初步掌握数学科学的思想方法;

    2.掌握资料查询、文献检索及运用现代信息技术获得相关信息的基本方法和技术;

    3.具有运用数学知识建立模型并熟练使用计算机进行数据分析和处理,从而解决实际问题的初步能力;

    4.熟悉国家科学技术、国内外知识产权等有关的政策法规;

    5.了解数学科学发展的历史概况以及当代数学的某些新发展和应用前景;

    6.具有一定的实际工作能力和初步的科学研究能力,具有一定的批判性思维能力,具有良好的品德操行、人文修养、职业道德和社会责任感,具有较强的社会适应能力和优秀的综合素质。

    主干学科:数学、概率统计

    核心课程:数学分析、高等代数、解析几何、概率论、数理统计、运筹学、数学实验、多元统计分析、随机过程等。

    主要实践性教学环节:课堂实验教学、专业见习、专业实习、毕业论文、专业技能训练、科研训练等。

     

    上一条:金融数学(引进爱尔兰国立科克大学本科课程) 下一条: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

    关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