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信息科学系

    金融数学(引进爱尔兰国立科克大学本科课程)

    发布时间:2015-08-26 11:58  点击:[]

     

    修业年限:四年

    授予学位:经济学学士

    所属学科:经济学

    培养目标:本专业注重数学工具在现代金融技术中的应用,将数学和金融两个学科的优势有机地结合,培养基础扎实,知识面宽,适应当代金融业发展需要的高级应用型人才。学生毕业后能在银行、证券公司、保险公司或其他企事业单位从事金融产品开发、资产定价分析、投资决策、风险控制和财务监管等工作,并为更高层次的研究生教育输送优秀人才。

    培养要求:本专业立足于数学、经济学、管理学等学科,突出数学、金融学、会计学互相渗透的特点,把学生培养成熟练掌握当代金融创新理论方法和应用工具的金融数学人才。

    毕业生应获得的知识和能力:

    1.掌握计算机基本技能和软件的开发应用,有运用计算机技术进行数据的收集、整理和分析的能力,并能用于解决实际问题。

    2.了解本学科专业发展的趋势,具有较好的数学和应用数学基础,

    3.掌握金融与经济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的分析方法,能够运用所学的知识进行经济、金融信息分析以及预测和决策。

    4.获得必要的技能训练,具有初步的财务会计处理能力、较强的从事银行、证券和保险实务工作能力;

    5.有较强的语言表达能力,掌握本专业文献检索、资料查询方法,具有自我获取知识的能力,初步具备本专业领域的科研能力。

     

    主干学科:数学、应用经济学、工商管理

    核心课程:高等数学、线性代数、概率论与数理统计、运筹学、金融数学、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会计学、金融学、金融数学、金融工程等。

    主要实践性教学环节:认识实习、社会实践、课程设计、科研训练、毕业论文等

     

     

     

    下一条:金融数学(引进爱尔兰国立科克大学本科课程)

    关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