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院情概况  组织机构  师资队伍  党建园地  教学科研  招生就业  工会之家  团学工作  下载专区  校友之窗 
快速通道: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教学科研>>正文
 

我院“大数据与数据分析”学术报告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5-06-01 00:00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点击:[]

61日下午430,我院于教二118举办数学与信息科学学术报告会。本次报告会的主题为“大数据与数据分析”,由我院院长肖会敏等教授、博士主讲。

会议伊始,肖院长首先简要介绍了大数据的基本概念,以及大数据的发展历程 ,重点阐述了大数据的应用、重要性及对当今社会的影响。肖院长表示当今时代数据地位肯定会越来越重要,数学教学如何适应大数据时代?大数据包括什么内容?有什么作用?在实际教学中怎样运用?诸如此类的问题,都尚在摸索阶段。一个很重要的发展趋势就是,我们需要大量的数据。人们可以使用极为丰富的数据来对社会经济进行前所未有的实时分析,帮助政府更好地响应社会需求和经济运行。大数据如此重要,以至于获取、储存、搜索、共享、分析,乃至可视化的呈现,都成为了当前重要的研究课题。大学数学教育,如何适应“大数据”时代的来临,如何在教学中体现“大数据”时代的特色,诸位博士、教授建议老师们给予一定的重视。此次报告会深入浅出,精辟入里,具有很高的学术价值和现实意义,激起了与会师生强烈的求知欲,会场内掌声不断。

本次报告会强调了当今信息时代数据的重要性, 使广大师生获益匪浅,同学们更加深刻的了解到大数据在生产生活、社会发展、国家兴衰中发挥的重大作用,进一步激发了专业学习的兴趣,提高了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为我校学子将来深造及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上一条:加拿大温莎大学李武教授来我校做报告 下一条: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2015年诚聘专业课教师

关闭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金水东路180号 电话:0371-86159355 学院邮箱:hncymi@126.com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