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院情概况  组织机构  师资队伍  党建园地  教学科研  招生就业  工会之家  团学工作  下载专区  校友之窗 
快速通道:

院情概况
 院情概况 
 大事记 
 荣誉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院情概况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概况
  (浏览:)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的前身可追溯至1983年,称为数学教研室,承担全校各个专业的基础数学教学工作。2009年6月,为适应我校新时期的发展战略,由信息与计算教研室和应用数学教研室组建成立数学与信息科学系,2013年11月我院更名为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目前,我院有金融数学、信息与计算科学、数学与应用数学三个本科专业,在校生1200余人。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现有在职教职工60人,其中,教授、副教授24人,讲师20人,博士34人,95%以上的教师具有博士、硕士学位。数名教师获得河南省优秀教师、河南省文明教师、河南省教育厅青年骨干教师、河南省跨世纪学术技术带头人、河南省省管优秀青年科技专家、首届校长教学质量奖获得者、省教学标兵等称号或入选河南省高校科技创新人才培养工程。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除了承担本院三个专业的教学任务外,还承担了全校数学公共基础课的教学任务,现有河南省精品网络课程1门,河南省高等学校精品在线开放课程1门,校级精品课程4门。近年来,由我院教师指导的学生获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国际一等奖3项、国际二等奖4项,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国家一等奖2项、国家二等奖52项,河南省一、二、三等奖700余项。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教师主持或参加的科研项目有: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0多项,河南省科技攻关项目、河南省基础与前沿技术研究项目、河南省软科学项目、国家重点实验室基金项目、河南省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省高校杰出科研人才创新工程项目等20余项(有若干项目获河南省科技进步奖)。近几年来,在国内外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200余篇(其中有100余篇论文被SCI、EI等所摘录和评论;有多篇论文获“河南省自然科学优秀学术论文奖”)。

数学是强者的翅膀!立志成为应用型人才的莘莘学子,欢迎您来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金水东路180号 电话:0371-86159355 学院邮箱:hncymi@126.com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