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信息科学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教学科研>>正文

    我院获得2017年度全省高校实践育人工作优秀案例实践教学类一等奖

    发布时间:2017-11-14 13:03  点击:[]

     

       

     近日,河南省委高校工委、河南省教育厅下发了《关于公布全省高校实践育人工作优秀案例获奖名单的通知》(教思政〔2017〕898号),我院张新祥教授组织申报的《基于数学建模实践与竞赛的创新人才培养新模式》获得2017年度“全省高校实践育人工作优秀案例”实践教学类一等奖。

       该项荣誉的获得来源于我院对实践育人的高度重视,在日常教学管理工作中,我院以开展丰富多彩的实践育人活动为抓手,助力学生成长成才。为加强学生利用数学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我院抽调精干教师组成数学建模竞赛培训团队,以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为平台,加强实践教学方法与形式改革,推行基于问题、项目、案例的教学方法和学习方法,鼓励全校各专业学生积极参与数学建模竞赛,培养学生的观察力、想象力和创造能力,培养学生的自学能力和使用文献资料的能力,对提高全校学生的综合文化素质有积极的作用。

        今后,我院将会继续加大对学生学科竞赛和专业实践的指导力度,进一步浓郁学术氛围,提升学生的专业素养和实践能力。

    上一条:共建文明校园,争做迎评先锋 ——我院开展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暨“学风建设月”动员大会 下一条:新的起点,新的征程 ——我院开展17级新生座谈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