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院情概况  组织机构  师资队伍  党建园地  教学科研  招生就业  工会之家  团学工作  下载专区  校友之窗 
快速通道: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团学工作>>正文
 

河南财经学院“第一届数学趣味节”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10-05-20 00:00 数学与信息科学系 点击:[]

2010519晚,河南财经学院“文登杯第一届数学趣味节”在4号楼报告厅隆重举行。校党委宣传部部长武彩鸿、校团委书记王全良、校团委副书记原方、数学与信息科学系党总支书记刘泮振及各院系相关领导和老师出席了开幕式。各院系认真准备、积极参与,共有近400名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开幕式上,首先由数学与信息科学系党总支书记刘泮振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随后由校团委书记王全良宣布河南财经学院“文登杯第一届数学趣味节”开幕。

开幕式结束后,随即进入了本次活动的比赛环节。比赛共有来自19个院系的19个队伍参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在比赛过程中,妙趣横生的数学实际问题,不仅让参赛队伍在紧张的气氛中感受到挑战自我的快感,同时也享受着逻辑思维带来的成就感。在猜成语环节时,要求每队的两名队员互相配合,一人比划一人猜,参赛队员们千奇百怪的肢体语言引来现场观众的阵阵开心的笑声。经过初赛,10支队伍闯入了更加紧张的总决赛。在抢答题环节,选手们敏捷的思维、风驰电掣抢答、精准的答案,让选手们的智慧尽情展现,更使现场的气氛达到了高潮,现场观众也为他们的精彩表现欢呼鼓掌。经过紧张而激烈的角逐,数学与信息科学系获得一等奖,资源与环境科学系、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获得二等奖,法学院、哲学与社会学系、工程管理与房地产学院获得三等奖,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外国语言文学系、统计学系、旅游与会展学院、财政税务系获优秀组织奖。

经过两个半小时的比赛,河南财经学院“文登杯第一届数学趣味节”圆满落幕。本次数学趣味节提升了大家对数学这门学科的认识,丰富了校园文化,开发大家的逻辑思维,使全校学生感受到了数学的趣味与美感,对进一步增强同学们学习数学的兴趣具有重要意义。

 

上一条:我系选手在“增强廉洁意识,塑造美好人生”主题演讲比赛中喜获佳绩 下一条:我系举行2010届考研经验交流会

关闭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金水东路180号 电话:0371-86159355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