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院情概况  组织机构  师资队伍  党建园地  教学科研  招生就业  工会之家  团学工作  下载专区  校友之窗 
快速通道: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团学工作>>正文
 

我院开展冬季困补工作

发布时间:2017-10-31 09:56  点击:[]

 

   天气转凉,为了让同学们能够温暖过冬,我院积极响应学校的号召,认真做好冬补工作,我院辅导员张莹老师带领我院协理员进入宿舍查看学生的保暖情况,同时,也对新学生对于是否适应大学新的生活环境进行了聊天询问,统计了部分离家较远,被子薄的和家庭条件较差学生,为他们向学校申请冬补。

   本次冬补工作经过了院系工作小组的入室调查,本着公开,公正,公平的原则对学生进行冬补统计。10月30日晚,我院辅导员张莹老师带领协理员,分别深入到大一男生和女生宿舍,对院里大一新生各寝室进行了实地探访,探访那些有需要帮助的同学,并询问他们在是否适应大学生活,生活是否困难,是否需要勤工助学岗位。工作组成员进行了及时记录,有针对性的帮助了家庭困难同学,是他们感受到温暖,感受到学校与院系对他们的关怀之情,让他们不必担心经济问题,学校会继续相关补助,他们只需要安心学习,将来好好回报社会。为切实地做好经济困难学生的帮扶工作,院系工作小组根据实际情况向学校申请,向经济较困难、被褥较薄,无以抵御寒冬的同学免费发放一条“爱心棉被”,以实际行动切实解决学生的实际困难,为学生带来实实切切的温暖。此次冬补活动也一直广受同学们的好评和赞扬。

   长期以来,我院始终将关心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生活和学习状况作为学生工作的一项重点,逐步建立起了相对完善、方法适宜的经济困难学生助学补助体系,采取“奖、贷、勤、助、补”等多种途径尽可能为经济困难学生创造更好的生活和学习条件,真切关怀我院贫困学生,使其更好的学习和生活。


 

上一条:我院辩论队举行内部训练赛 下一条:唇枪舌战,辩赛场硝烟;口若悬河,理是非曲直--我院举办辩论选拔决赛

关闭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金水东路180号 电话:0371-86159355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