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信息科学系

工会之家

当前位置: 首 页>>党建工会>>工会之家>>正文

    我院举办“提高灾害防治能力 构筑生命安全防线”工会沙龙

    发布时间:2019-05-14 12:30  点击:[]

     

    513日下午,我院在教学科研楼208教室举办了“提高灾害防治能力 构筑生命安全防线”工会沙龙。本次活动由分工会主席郭刚主持,河南省消防协会宣传与服务中心专职教员曹玉臣主讲,学院全体教职工和约300名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主讲人首先介绍了省内外一些火灾的惨痛教训,指出火灾离我们并不遥远,引出了重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这一主题。然后结合实际案例分析讲解了火灾发生的原因、火灾的特点规律、面对火灾时的正确自救方法,强调了遇到火灾时要沉着冷静,在起火初期及时灭火自救,并用灭火器现场教学,讲解正确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他还重点强调了广大师生要提高安全意识,防患于未然,平时做好安全检查、及时排除隐患,真正做到防灾减灾。广大师生认真聆听了讲座,表示本次活动起到了警醒和教育作用,自己和家人要做到警钟长鸣、防患于未然。

    本次工会沙龙是学院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工作要求,开展防灾减灾救灾系列宣传教育活动中的一项内容,学院还组织开展了网上答题、国家安全日宣传等活动,确保了防灾减灾救灾意识入脑入心,对创建和谐校园、维护安全稳定起到了重要保障作用。

    上一条:我院举办师生友谊排球赛 下一条:我院在学校第九届田径运动会教职工项目中取得佳绩

    关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