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信息科学系
当前位置: 首 页>>学院概况>>学院简介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概况
      (浏览:)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的前身可追溯至1983年,称为数学教研室,承担全校各个专业的基础数学教学工作。2009年6月,为适应我校新时期发展战略,由信息与计算教研室和应用数学教研室组建成立数学与信息科学系,2013年11月更名为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目前,学院拥有金融数学、信息与计算科学、数学与应用数学三个本科专业和系统科学一级学科硕士点,其中金融数学专业入选河南省一流本科专业,系统科学学科入选新一轮河南省重点学科。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现有教职工66人,其中专任教师55人,教授10人、副教授16人、讲师29人,博士40人,96%以上的教师具有博士、硕士学位。2009年以来,8人获河南省优秀教师、河南省模范教师、河南省文明教师,2人获河南省学术技术带头人,6人获河南省教育厅学术技术带头人,9人获河南省高校青年骨干教师,9人获河南省教学标兵,2人获批河南省优秀青年科学基金,3人入选河南省高校科技创新人才支持计划,1人入选河南省青年人才托举工程。

    学院现有《数学建模方法与竞赛》1门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数学分析》和《数学建模方法与竞赛》2门河南省一流本科课程。另外,建设河南省精品网络课程1门、河南省高等学校精品在线开放课程2门、校级精品课程4门。近年来,由我院教师指导的学生获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国际一等奖5项、国际二等奖10项,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国家一等奖2项、国家二等奖58项,河南省一、二、三等奖700余项。

    2012年以来,学院教师获批主持科研项目70余项,其中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3项,河南省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河南省高校科技创新团队、创新人才支持计划项目、河南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河南省科技攻关项目、河南省基础与前沿技术研究项目、河南省软科学项目、河南省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等50余项。近几年来,学院教师在国内外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300余篇(其中150余篇论文被SCI、EI等所摘录和评论;有多篇论文获“河南省自然科学优秀学术论文奖”)。

    数学是强者的翅膀!立志成为应用型人才的莘莘学子,欢迎您来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数据更新于2024年3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