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信息科学系

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首 页>>新闻资讯>>正文

      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05-08 10:50  点击:[]



      5月6日上午,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教科楼863会 议室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研讨会。研讨会由院党委书记胡药辉主持。

      会上,胡药辉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工作实际谈了学习体会,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为培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为思想政治理论课的建设和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提出了目标要求。这也是对我们所有课程和教师提出的目标要求。我们数学教师也要按照总书记提出的“六个要”,不断提升自己,完善自己,做可信、可敬、可靠,乐为,敢为,有为的好老师,积极探索数学课程“思政化”的方式方法,在传授专业知识的同时,做好价值引领,引导学生心怀爱国情,树立强国志,践行报国行。院党委副书记郭刚结合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谈了自己的学习感受,认为应当加强政工干部队伍建设,使政工干部提高政治站位,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青年学生教育引导,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确保党的事业后继有人,薪火相传。副院长苏白云、李志强结合教学、科研、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进行了发言,表示通过本次学习更加深刻认识到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性,今后会进一步推动思想政治教育和专业教学相结合,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贯彻到课堂教学全过程,为党和国家的教育事业做出更大贡献。

      最后,胡药辉总结强调,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将是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我们要结合学院中心工作,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找准切入点,把握着力关,以党建促学建、带团建,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做出积极贡献。


       

      上一条: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讨会 下一条:我校学生在2019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取得佳绩

      关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