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信息科学系

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首 页>>新闻资讯>>正文

      我院围绕“学术型人才培养”开展主题研讨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20 21:23 作者:姚向丹 点击:[]

      为推动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落实落细,促进学术型人才培养,我院近期围绕“加强研究性教学、培养学术型人才”这一主题组织开展研讨活动。


      3月18日,学院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推进会,会议由党委书记陈俊敏主持。会上,院长任金城对学术型人才培养的重要意义作了深入阐述,并从知识构成、能力结构、素质结构、主要任务等多个方面对学术型人才培养的主要任务进行细致解读。副院长王鹏德结合数学课程特点,对研究性教学的内涵特点、实施路径、课程定位、教学理念等内容进行了深入分析。


      随后,我院举办教师教学发展分中心本学期第一期“教学工作坊”,以教研室为单位,开展“加强研究性教学、培养学术型人才”主题研讨活动。陈俊敏、任金城、王鹏德分别参加所在教研室、党支部的主题研讨活动。各教研室立足学术型人才培养要求,结合各自专业优势和特色,从深厚的学科素养、扎实的专业知识、独立思考和创新能力等方面展开讨论,各教师结合自己所授课程,对研究性教学课题引入、案例设计、实施路径等问题集思广益。

      本轮主题研讨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推动了学院研究性教学的实施开展和学术型人才培养的提质创新。自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启动以来,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坚持人才培养内涵式发展,以研究性教学为抓手,革新教育教学理念和方法,从课程教材建设、科研平台搭建、学术氛围营造等多方面发力,不断提升学术型人才培养能力,为培养更多具有创新精神和学术素养的创新型人才贡献力量。

      (一审:张莹 二审:郭刚 三审:陈俊敏)


      上一条:我院举办第二十七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二讲 下一条:我院举办第二十七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一讲

      关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