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信息科学系
当前位置: 首 页>>师资队伍>>经济数学教研室>>正文

    石永生

    发布时间:2019-10-09 10:41  点击:[]


     

    石永生,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副教授,硕士。

    1985年来我校从事教学工作至今已经34年,长期承担繁重的教学任务,先后教过概率论与数理统计、高等数学、线性代数等公共基础课程,也教过数理统计、统计学基础等专业课程,甚至还教过计算机课程。

    教学上特别认真敬业,课堂教学中,采用多种教学方法和手段,认真上好每一节课,授课内容深入浅出,条理清晰,讲解细致,教学方法灵活,擅长化抽象为具体,使学生易于理解和接受。善于使用多媒体教学,从2001年就开始制作和使用多媒体教学课件,课件制作精美,灵活运用多种媒体元素,将枯燥无味的数学课,变得生动有趣,大大提高了教学效率,教学效果优异。包括本科教学、考研辅导和指导毕业论文等都全心全意为学生,不计个人得失,制作的各种教学电子资料无私奉献给学生,一直坚持作业全收全改,花费大量时间给学生进行课下线上辅导。学术态度严谨,对学生要求严格,同时选他课的人数又特别多,在学生中有很好的口碑,深受学生欢迎,连续多年被学生网上评教为优秀。

    在教学改革、教材建设、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方面成绩显著。先后主编或参编八本教材,主持或参加省厅级项目五项,主持《概率论与数理统计》课程的校级精品课程和网络课程,并获得校级教学成果二等奖。先后多次被评为课堂教学一等奖和多媒体课件一等奖,两次获得学校教学标兵称号,三次获得学校三育人”先进个人,并获省教育系统职业技能竞赛二等奖、全国多媒体教育大奖赛三等奖。2012年被评为郑州市优秀教师和河南省教育系统优秀教师,2014年获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首届校长教学质量奖,2015年获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第一届教学奉献奖,被评为河南省文明教师。

     

    上一条:刘晓真简介 下一条:葛菊红简介

    关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