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信息科学系
当前位置: 首 页>>人才培养>>本科教育>>数学建模>>正文

    我校学生在2019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再创佳绩

    发布时间:2019-04-29 13:20  点击:[]


    近日,2019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MCM/ICM)成绩揭晓。我校在本次比赛中斩获2项国际一等奖(Meritorious Winner)2项国际二等奖(Honorable Mention)6项成功参赛奖(Successfully Participation),取得我校参加此项赛事以来的最好成绩,在国际学科竞赛舞台上展现了我校学子的风采。

        

    国际一等奖证书

    本次竞赛吸引了全球包括哈佛大学、普林斯顿大学、麻省理工学院、斯坦福大学、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知名院校的25370支队伍,超过七万名选手参与角逐,竞争十分激烈。我校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会计学院、财政税务学院、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统计学院、外语学院等六个学院的11个代表队参加了竞赛,其中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陶袁钰骐、闵婕、马超楠和会计学院马珺婷、丁娟、财政税务学院刘培贤两个代表队获国际一等奖,统计学院刘思嘉、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冯一、孙敏和统计学院王紫阳、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杨宇帆、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陈彦博两个代表队获国际二等奖。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教师任金城博士作为指导教师对参赛队员进行了全程培训指导。

    长期以来,我校各级领导、相关职能部门对数学建模竞赛及学科建设高度重视,并给予了大力支持。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高度重视全校数学基础课的建设,通过参加高水平数学竞赛证实了自身的价值,增强了自信心和创新意识,也极大地激发了学生学习专业知识和参加创新实践的积极性。为建模竞赛屡创佳绩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为推进应用型人才培养,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上一条:关于公布2019年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数学建模竞赛入选人员名单的通知 下一条:我院领导老师慰问参加数学建模竞赛的参赛学生

    关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