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信息科学系
当前位置: 首 页>>人才培养>>本科教育>>数学建模>>正文

    我校学子在2020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0-11-27 13:18  点击:[]

    近日,由教育部高教司、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主办的2020年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成绩揭晓。我校学子披荆斩棘,再创优异成绩:荣获全国二等奖4项,河南省一等奖20项,二等奖75项,三等奖20项。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创办于1992年,每年举办一届,是全国高校规模最大的基础性学科竞赛,也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的数学建模竞赛之一。今年,来自全国及美国、英国、马来西亚的1470所院校/校区的45680队(本科41826队、专科3854队),13万多人报名参赛。最终,本科组293支队伍获全国一等奖,1201支队伍获二等奖,一、二等奖队伍获奖率为3.57%。本次竞赛我校共有126支队伍报名,参与人数达到400人,涉及我校13个院系。我校高度重视学生科技创新工作,在各学院积极配合下,学生参与数学建模竞赛活动的积极性不断提高,规模不断扩大。本次竞赛得到了校领导、教务处、学生处、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后勤处和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等部门的高度重视,并给予了大力支持。

    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是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和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共同主办的,是面向全国大学生的全国高校规模最大的课外科技活动之一,是全国大学生学科竞赛中最重要的赛事之一,也是反映各高校学生实力水平的一项重大竞赛项目,近年来备受全国各大院校的重视。竞赛旨在激励学生学习数学的积极性,提高学生建立数学模型和运用计算机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能力,鼓励广大学生踊跃参加课外科技活动,开拓知识面,培养创新精神及合作意识,推动大学数学教学体系、教学内容和方法的改革。

     

    下一条:关于公布2020年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数学建模竞赛入选人员名单的通知

    关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