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信息科学系
当前位置: 首 页>>人才培养>>本科教育>>教学动态>>正文

    我院成功举办大学数学创新能力培养讲座

    发布时间:2019-11-14 15:08  点击:[]



    为了让同学们更好的理解应用创新数学,我院特邀河南省特聘教授郑州大学博士生导师石东洋老师,于1112日晚上7点在教科210进行主题为“大学数学创新思维的一些实践与体会”的学术报告。副院长苏白云、副院长蒋宗彩及我院全体在校生参加。


    讲座伊始,石东洋教授以走进数统学院,成就美好心愿,学好用活数学,创造幸福生活为开场,把数学抽象的理论与实际生活相结合,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带领大家领会数学的无穷魅力。接着,石教授具体讲授了前沿性、创新性和趣味性等创新思维在导数、极限、概率等理论中的应用。石教授将数学问题与传统谚语、日常生活联系起来,挖掘同学们的创新思维方式,让课程变得有趣味、好理解,为同学们开拓了数学新视野。


    本次讲座,激发了同学们对专业数学的兴趣和热情,加强了大家对专业知识的学用结合,极大地提高了大家学习的积极性,并为大家今后的专业学习指引了方向。


    上一条:2019年河南省数论会议顺利召开 下一条:我院成功举办大学数学创新能力培养讲座

    关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