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信息科学系
当前位置: 首 页>>人才培养>>本科教育>>教学动态>>正文

    我院第一周线上教学情况通报

    发布时间:2020-02-23 16:44  点击:[]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本学期前几周我们采用线上教学模式。为保证线上教学质量,学院每位老师都尽职尽责,开课前做好了充分准备。为总结经验,更好的提高线上教学质量,学院教学督导组现将第一周线上教学情况通报如下:

    各位老师线上教学形式多样,有的直播,有的录播,有的提供网上资源等,安排比较灵活,对线上教学模式,各位老师和我们的学生都在摸索中适应。

    优点:对于学生一次没学会,可以重复看,查漏补缺比较方便,能够更好地帮助学生学习理解;老师把网络上优秀的资源提供给学生;学生有不会的就直接发弹幕,老师可以把不明白的再解释强调。

    问题:直播模式学生容易走神,私下与学生交流,有部分学生打开视频后,然后就做其他事情了;网上直播受网速影响比较大,偶尔会卡掉;学习通使用高峰时候会进不去,不能进行签到、观看等各种活动;录播课受网速影响小,但是学生学习情绪似乎不如直播课高。

    改进:对于学生走神的现象,建议各位老师在直播的时候,进行点名提问,让学生发弹幕;对于网速问题,可以找个离WIFI最近的地方进行上课,看看是否可行;签到问题,各位老师可以根据教务系统名单让他们报序号。

    欢迎各位老师把线上教学心得、建议告诉我们,我们整理好反馈给大家,共同提高我们的数学线上教学质量。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教学督导组

                                       2020年2月23日

    上一条:我院2020届毕业生毕业论文日程安排 下一条:我院成功举办“复杂系统建模与仿真”学术研讨会

    关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