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信息科学系
当前位置: 首 页>>团学工作>>团学动态>>正文

    我院开展暑期贫困调研团走访贫困生活动

    发布时间:2017-07-08 18:14  点击:[]

     

      2017年7月8日,暑期贫困调研队乘车到了信阳市固始县,当给走访学生打电话询问家里是否有人时,家中没人。我们被告知其父亲在县上工厂上班,可以去找他谈话,当我们找到那所工厂时,她父亲出来迎接我们,他父亲给我们说,一般在家种庄稼,这一段时间,家里活忙完了,所以在外面寻了个给人家看管大门的活,挣点钱补贴补贴家用,同学父亲说,家里有四个孩子,两个大学生 一个高中一个初中生 资金几乎都用到了学业供读上 。爷爷奶奶也都患有老年病 且只有一个儿子抚养,生活重担大。家里挣钱的只有他一人,收入也是看天不稳定 妈妈静脉曲张不能干重话 。农民收入的唯一来源但是我们家的农田也很少只有六亩地 ,外债刚还清:前年外债50000 今年刚还清。负债累累,家里收入低,开支又大,入不敷出。

      该生父亲说,孩子都特别争气,都考上了大学,现在要供养两个大学生,实在不太容易。每年的学费生活费对他来说都是一个较大的数额,但叔叔笑着对队员们说“我们苦点累点都没事、只要孩子们好,这就行了”。天下父母心!其中有一段让队员们特别感动的事,叔叔谈到,由于家庭条件不好,每个月不能像其他家庭那样给那么多生活费,所以就比较少,有一次估摸着快到月底了,孩子应该没生活费了吧,但孩子一直没向家里张口要钱,后来才知道孩子就凭12块钱过来一周,一天2块钱!怎么过的?就每天买方便面吃撑过去的,叔叔话不多,说道这里时,想着特别心疼自己的女儿,孩子又懂事,每个父母都想自己孩子过好。同时,叔叔对学校的贫困助学金还是特别感激的,他的孩子都是从高中,大学都有这个贫困补助,在经济上给予了很大的帮助。

      在这次家庭访谈后,心情还是有些沉重,还有很多感动。当了解到贫困生家庭的经济条件,队员们都很忧心,不过他们生活态度,以及对未来充满信心的展望,以积极的态度去对待生活,队员们又受到感染。贫困只是一时,该变命运靠自己奋斗。现在国家,学校都有相当好的政策帮助那些不幸的家庭,由于各种原因,需要经济援助,让每一个孩子都能上学,帮助他们脱离贫困,全部奔向小康。在这次过程中,队员们从中获益匪浅,通过这次下乡实践,让队员们不敢轻易叫苦,团体更加默契,队员们相互关心,队里男生总是帮着女生提重的物件,队员们相互鼓励,一路顶着烈日走了很多路,队里还有两个女生,都没叫一声苦,大家也还挺充实,挺开心的。http://math.huel.edu.cn/

    上一条:我院领导老师走访学生宿舍 下一条:我校举行数学建模暑期培训开班典礼

    关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