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信息科学系
当前位置: 首 页>>团学工作>>团学动态>>正文

    我院开展暑期走访贫困生活动(三)

    发布时间:2018-07-14 20:48  点击:[]

    为实现学生走出校门、走向社会、接触社会、了解社会、投身社会的良好形式,由我院教师引导,我院同学自行选择、组织、规划、施行的社会实践活动拉开了帷幕。

    714日上午,我院赴许昌走访贫困生暑期实践小分队对我院贫困生家庭进行走访慰问。本次走访地,位于河南省中部—许昌市鄢陵县。实践小分队代表学院向贫困家庭送去了慰问品,以薄礼表达了对贫困家庭的关切之情。虽然路途疲劳,但积极参与到贫困家庭的日常生活中,采摘果蔬、清洗果蔬、打扫卫生、和孩童玩耍,实践小分队的成员们乐此不疲。同时,积极完成社会实践活动中的任务——帮助环卫工人清扫路边的垃圾。实践小分队的成员认真执行任务的情景表现出务实勤劳的态度是值得点赞的。

    通过此次社会实践我们收益了很多。社会实践活动是培养锻炼才干的好渠道,是提升思想,修身养性,树立服务社会的思想的有效途径。社会实践加深了我们与社会各阶层人的感情,拉近了我们与社会的距离,也让自己在社会实践中开拓了视野,增长了才干,人生价值得到了体现,进一步明确了我们青年学生的成材之路与肩负的历史使命。这是我们受益终身的。同时使我们了解到在有些人抱怨学习辛苦的时候,而对另一些人这些学习机会却弥足珍贵,在他们的心中有着坚定地信念,努力学习并为之奋斗来创造他们想要的生活,并且不辜负父母的期望,有所作为来回报他们的付出。而我们始终相信有努力就会有收获,祝愿他们能够克服重重阻碍迎向更加充满光明和希望的未来。

     

    上一条:驻足世间大博爱,圆梦传承红领巾 下一条:我院召开2018年暑期学生工作会议

    关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