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信息科学系
当前位置: 首 页>>科学研究>>学术动态>>正文

    数学与应用数学教研室开展“加强研究性教学,培养学术型人才”教研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19 13:32 作者:张伟 点击:[]

    对标学校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为准确把握高等教育基本规律和人才成长规律,3月18日,数学与应用数学教研室(数学与应用数学教研室党支部)在教科楼B座536开展研究性教学与学术型人才培养专题研讨活动,活动由教研室主任张伟主持。


    张伟首先结合学校研究性教学专题报告会介绍了研究性教学的背景和意义,剖析了研究性教学的内涵和特点。全体教师就“什么是研究性教学、如何开展研究性教学”展开了讨论,并各自分享了自己对研究性教学的理解和感悟。大家一致认为,研究性教学的推进要引导学生自主讨论问题,使学生的学习由被动变为主动,培养学生的探索精神,为培养学术型人才注入新的动力。李海银教授结合自身情况就如何开展研究性教学,以及如何找准研究性教学与培养学术型人才的切入点作了分享。

    现场,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民革、科技界、环境资源界政协委员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并交流学习感受。

    (一审:张莹 二审:郭刚 三审:陈俊敏)

    上一条:高等数学教研室开展“学术型人才培养与研究性教学”教研活动 下一条:金融数学教研室开展“学术型人才培养和研究性教学”研讨活动

    关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