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信息科学系
当前位置: 首 页>>人才培养>>招生就业>>正文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2017年就业创业工作会议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17-05-10 06:29  点击:[]

      59日下午,河南财经政法大学2017年就业创业工作会议在郑东校区行政楼202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李慧军、副校长李观虎出席会议,相关部门负责人、各院系主要负责人、全体学生政工干部及部分教师学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就业指导处负责人主持。中国青年政治学院原副校长、博士生导师、著名生涯教育与创业学专家李家华教授应邀出席会议并做了主题学术报告。

       会上,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等5个院系的院长、系主任作了工作经验交流典型发言。李观虎宣读了《关于表彰2016年度互联网+创新创业竞赛的获奖项目、优秀组织奖、优秀指导老师的决定》并为获奖单位、学生和指导教师颁发了奖牌、荣誉证书。

       李慧军副书记讲话指出,高校毕业生是宝贵的人才资源,是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生力军,各单位都应站在人才培养和学校发展的高度,切实把大学生就业创业工作抓实抓好。一是要把国家的各项政策宣传落实好,二是要把社会对人才的需求变化研究好,三是要把现有的创新创业大机遇把握好。结合学校当前的工作实际,李慧军提出要做好以下三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搭建好校园求职服务平台;二是构建好就业创业服务体系;三是要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李慧军最后强调,做好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让每一个毕业生顺利步入社会创造财富,不仅是政府的要求、广大学生的迫切愿望,更是我们人才培养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大家务必真抓实干,开拓进取,为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的美好未来,更是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中原崛起、河南振兴、富民强省提供更强有力的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

       会议期间,李家华被聘为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大学生创业导师,并为大家做了题为《现代大学创新创业教育的内生动力系统建构》的学术交流报告。他从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面临的问题入手,以问题为导向,以“双创”教育内生动力构建为主线,以案例为题材,从时代背景、国家政策、高校现状,分析了如何构建高校创新创业教育的生态环境。同时他阐明了高校创新创业教育的方法,并指出要坚定创新创业教育的实践自觉,注重创新型、创造型人才的教育培养,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上一条:中国平安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河南分公司宣讲会 下一条:河南九璟企业管理咨询有限责任公司宣讲会信息

    关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