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信息科学系

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首 页>>新闻资讯>>正文

      上海财经大学周勇教授来我校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5-11-25 10:54  点击:[]

      11月24日,由科研处、我院、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联合举办的学术讲座在教一220报告厅举行。本次讲座主题为“概率论与数理统计的应用与思考”,主讲人为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员、上海财经大学统计与管理学院院长周勇教授。报告会由我院院长张新祥主持。

      周勇以风趣的语言介绍了概率论、数理统计的基本概念及经典方法、随机过程的知识及平稳过程等,提出了要融入数学建模思想,把理论与实践有机联系在一起。通过深入浅出的讲解,与会师生了解到概率论与数理统计中条件概率、全概率公式、数学期望、大数定律的重要性。周勇还与在场学生交流互动,回答了一些关于大数据的问题。

      本次报告会使广大学生开拓了眼界,收获良多,激发了他们认真学习专业知识并应用于实践的信心。

      上一条:北京大学艾明要教授在我校举行学术报告会 下一条:郑州大学石东洋教授来我院做“走进大学数学”报告会

      关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