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信息科学系

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首 页>>新闻资讯>>正文

      郑州轻工业学院关宏波副教授应邀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8-04-04 13:33  点击:[]

           


      42日,应我院邀请,郑州轻工业学院关宏波副教授在教科楼857作了题为“界面问题的P_1-非协调有限元方法”的学术报告会。报告会由院长张新祥主持,我院相关专业教师及2015级部分学生聆听了此次报告。

      界面问题在材料科学和流体动力学中有着重要应用,特别是研究对象具有两种或多种介质时,由于其可能具有不同的密度、传导性或扩散性等物理性质时,所对应的就是典型的界面模型,其解析解经常具有较低的正则性,于是得到精度令人满意的数值算法就显得比较困难。关宏波介绍了椭圆界面问题的定义,在对解得正则性做一个合理性假设之后得到了椭圆型界面问题的能量模最优误差估计,并通过引入一个辅助问题得到相应的L^2模最优误差估计结果。数值算例验证了算法的有效性并可用于大规模计算,有一定的实用价值。关宏波的报告论述严谨,分析详实透彻,使在场师生受益匪浅。

      报告人简介:关宏波,理学博士,副教授,硕士生导师,校级青年骨干教师,三岗特聘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有限元方法及其应用,在国内外重要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20余篇,主持和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4项。


      上一条:郑州大学姚昌辉教授应邀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下一条:安阳师范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到我院就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进行交流

      关闭


      0